极耽AURORA

后续•圆

我叫宓尚。我的爸爸和父亲很爱我,但我不是他们最爱的人,他们最爱的是对方。也就是说,在这个世界上,爸爸最爱父亲,父亲最爱的也是爸爸。他们从来不吝啬说爱,每天早安午安晚安都不会缺。就是不说话的时候,他们看着对方,我说不出来那是什么,就很不一样,有什么在流动,在诉说着满腔爱意,直到长大后我遇见自己喜欢并且愿意与之共度一生的人时,才明白这种感觉,是爱人在这里,就是自己的岁月静好,两个人在一处守着,伴着,什么也不用做,单单就一个对视,一个眼神,一个拥抱,一个牵手,对方就知道了。自我有记忆来,父亲和爸爸就一直在一起,出差几乎没有,分离从来没有,每天他们都会在某个时间点前回来,从来没有约定过,但就是会在那之前回到家,有时工作没做完也会带回来做,应酬能推就推,在家的时间很多。我大了以后,就打趣说,多少年的老夫老妻了,还黏在一起,谁也离不开谁。当时,父亲说:“的确离不开,多少年也是如此。这很好……”他的视线移向窗外,像是想起了什么事。爸爸牵住了父亲的手,父亲回神,回握。气氛重新黏着起来,刚刚那点淡淡的悲伤似是我的错觉,还没来得及细想,我又多余了!!!

我要通通写进日记里!

21.10.7

天气晴

今天我问爸爸:“所有恋人都会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吗?”爸爸说:“不是的。但是我和希是。”“为什么呢?爸爸,你和父亲为什么会每天都说?”“因为想去弥补错过的那些时光,怎样说都不够的。以前像你这般大时,不屑去说什么爱你,什么承诺,总想等着对方先说,后来才知道有些话如果当时不说,可能永远都没有机会了。所以有什么想告诉对方的,一定要说出来,一定不要等。在正确的时间,正确的地点,就不要再等了。一辈子有几个三年五年呢?”当时爸爸摸着我的头,神情温柔。

那是我关于爱情的最初了解。

20.10.7

我遇见了一个喜欢的人。和大家喜欢的人不太一样。他是和我一样的男孩子。我回家有心事,父亲看出来了,问我怎么了。我一直以来有点怕父亲,感觉父亲只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温柔,有人情味,其他时候都有点距离。但是我当时被这个事困惑了有一阵,就和父亲说了。父亲听完后,沉默了。他坐在我床边,离我更近了,他问我是真的喜欢那个男孩吗。我说是,看见他就很开心,看不见就会沮丧,总是能在人群里一眼发现他。他又说,你喜欢他哪里。我说,全部,他总是能很认真学习,而且有一次我还看见他给路上的猫猫盖毯子,喂吃的。然后爸爸第一次用非常正式的语气喊了我的名字,然后说了我一生难忘的话,“小孩,你没有错。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,和他的性别没有关系,相爱哪里有标准了,你不是异类,不要担心挫败。但是,宝贝,我希望你记住,你要清楚自己真的喜欢这个人,不是喜欢他的外表,而是内在,是真的被这个人吸引。这条路不好走,你要想清楚。如果你真的喜欢他,先暂时放一段时间,等你真的明确自己的心意后再去想以后,还有要先问问他是不是喜欢你。喜欢是这个时间上最珍贵最难得但也是最脆弱的东西,不要伤害自己的爱人,有些话有些事一旦发生,伤害就造成了,永远不会消失。所以如果你爱他,一定要好好待他。不论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,我和尚都永远支持你。”“……我,知道了,父亲。我会想明白的。”后来,爸爸偷偷告诉我,父亲那晚回去后失眠了,他害怕是因为他和爸爸的缘故让我走上了和他们一样的路,他怕我受伤害,怕我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心意。

其实我也不清楚,有没有受他们的影响。不过那不重要了。当时就是那一眼,有个人闯进我的世界,那一瞬豁然明亮,后来又慢慢相处,发现真的是喜欢,那个人很棒很棒,又热烈又温柔,四季都是他,牵动我喜怒哀乐。是啊,就是那个人,我喜欢,又不是和全世界谈恋爱,管那么多干什么呢?当然,如果有人祝福,我会很开心,没有我也会牵着他的手一直走下去。

19.10.07

爸爸教育。

我写字是爸爸教的。我拉着他,问父亲的名字怎么写,爸爸一笔一划教我写,然后我写完仰起头发现爸爸在盯着字发呆,不知不觉呢喃“希……真是个好名字”。“你再念一遍。”我一转头,发现父亲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站在书房门口。爸爸这时也回过神来。父亲走进来,握住爸爸的手,又重复了一遍。我发现爸爸脸有点红。爸爸拒绝了。父亲也没有再说,让我们去吃饭。这件事我以为就这样完了。

直到有一天我听到父亲手机响了,铃声是爸爸的声音,喊着希。我问爸爸为什么又妥协了,爸爸说,“我永远无法拒绝他”,挂着淡淡的笑,无奈又深情。

我没有说,爸爸叫父亲的名字,是我听过最动听的,就像在嘴里细细缱绻后才念出来的,这大概就是心事吧,你是我千百次的爱,是我的宣之于口,是我的难以言说,是我的半生,是我的归途,亦是我此生唯一的挚爱。

爸爸还教过我跳舞,但是有次练舞被父亲看到了,父亲就不准爸爸教我了,说是爸爸太累了。我才不信,小气鬼,陈年老醋。

18.10.07

他说,他们不是家人,是家眷,是比亲人还亲的。

他说,你还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?

他回答说,我一直在等。你再不来,我就孤生了。

他说,幸好我来了,把你抱走,谁也不给。你是我一个人的洋娃娃。

他说,你骗人。你坏蛋。你为什么走那么远?我都找不到你。

他说,你还记得吗?我说过的,不论我在哪里,只要你想,我就……

他说,我知道了。

我很想很想你。我也是。

圆。

一切的开端也是一切的落幕。

谢谢你们,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在最盛大的晴天,你是我永远的期盼。

梦想成真。圆梦了!告一段落了。

整篇我想写个倒序,但感觉自己写的磕磕绊绊的,但是还是想写完,想给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Circle回到一切的开始。重逢是相遇,共度一生。



评论

热度(4)